为什么你总是拍不出满意的照片?


引言


为什么别人家的摄影师粉丝蹭蹭涨,你的点赞总是少得可怜,那是因为你只看到别人发图时的风光,没看到人家背后的心酸努力。

本文带你揭晓人像拍摄心得,做好这17条,一定可以让你的照片提升N个档次。


1.拍摄前期准备狠重要

如果不赶时间,我会提前2-3周个与拍摄对象沟通拍摄要求。

最基本的要做到:

女生:发色统一,直发,指甲颜色淡雅,褪去腋毛等较重毛发,淡妆无假睫毛,美瞳。

男生:有刘海更显亲和力,服装选格子衫,宽松纯色毛衣,卫衣。

道具:眼镜,气球,书,水果,雨伞等。

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,就去模仿你喜欢的作品的搭配。


2.器材一定的前提下,提升画质的最佳途径就是:阳光。


3.在自己预算范围内买最好的相机。


4.不要总把摄影师的好作品归功于妹子好看,摄影师会很难过听到这类评论,因为你并没有看到原图和精修图的差距,而且单反本身自带高大上特效,不然你以为巴掌大的东西凭啥能卖到几万。

你可以这样评价:妹子很美,而你把她的美拍到了极致。


5.镜头很重要。拍人像优先选择定焦镜头、定焦镜头、定焦镜头。


6.请教摄影问题时,别一开口就问“你用什么器材”、“你的照片参数”,他一定会烦,不回复你也很正常,了解摄影的人都知道这是很LOW的问题。

如果你有含金量更高的问题,需要答题者耗费精力思考时,请发红包,尊重别人的知识输出,会给答题者留下好印象,你得到的解答也会不一样。


7.培养审美。初学摄影时,我每天会看2000张以上的摄影作品,持续了2年多,现在也坚持每天看500张左右的摄影作品,如果这对你来说有难度,你可以从100张到500张再到1000张,循序渐进。


8.掌握再多摄影理论不如一张动人的作品,你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,什么?你说你不知道怎么发现?看上一条,看十遍,敲黑板。


9.去图虫,lofter, poco,in等图片社交网站上发布自己觉得优秀的作品,增加曝光度,如果作品足够好,会有人发现你的。


10.不要太在意那些九宫格,三分之一构图法,学起来费劲不说,拍出来真的很单调。你要问我怎么构图,我真不知道,我只负责照片美。


11.保留原片。遇到别人盗图时,有凭证起诉。


12.后期必备插件:

调色插件:nik color efex pro 4.0

调色插件:alien skin exposure 7

磨皮插件:portraiture

手机图片处理app:黄油相机,vosco


13.模仿是摄影入门的好思路。为什么你拍不出别人家的好照片,因为拍摄场景,服装不一样。想拍得一样,就去准备一模一样的场景。


14.不要听那些知名摄影师说的:“器材不重要”。器材很重要。但已经很好的照相机,和非常好的相机相比。器材的差距就不太重要了。(来自舒小简)


15.会拍照的人容易找对象,你可长点心吧。会摄影确实受美女欢迎,但不一定是你有魅力,人家或许只是想找个给她拍照的人罢了。

看到你们平时少得可怜的互动,心里还没点B数吗。


16.决定你摄影之路是否长久的因素不是器材,老师,教程或审美。最重要的是:你是否足够热爱、是否愿意持续用心去对待每一次拍摄。


17.普通级的预设是双刃剑,能一键美化你的图片,但长此以往会让你变得懒惰。

But

好的预设就不一样了,比如在下的19组精选预设,公众号(ID:jiemo375931208)后台回复【2】获取我的精选预设。


微博:@芥茉在拍照

公众号ID:jiemo375931208(公众号不定期分享摄影干货)


回复【1】获取【我个人3年摄影经历整理的原创精选摄影预设】

回复【3】查看【我的17条摄影经验总结,带你提升照片档次】

回复【4】查看【史上最全的拍照动作%角度解锁】
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